[本文轉錄自 PTTjuniorhigh 看板]

 作者: vickylui1525 (小綠) 看板: juniorhigh

標題: [討論] 一個高中生給國中生的一篇文章()

時間: Sat Jan  3 16:21:02 2009

老實說

這篇文章想告訴我學弟、妹別再執迷不悟了

 

        你一定覺得我很怪吧,怎麼打這些鬼東西?

        首先,請問你為什麼一定要穿短襪? 要燙頭髮?褲子要鬆垮垮的?女生總穿男生的外套?帆布鞋?阿!學校不是都說不行,為什麼還要做這款的?我以前也這樣啊!老師管不動我們。

       「你不覺得長襪很醜嗎?」很醜,對呀!可是現在我覺得很蠢,你寧願穿短襪每天要進校門在那邊拉拉拉,或是帶短襪來換,也不要直接穿個長襪就好。

        上課有些人喜歡翹課,「管他的、老師不會抓啦、給她罵啊隨便…」,就算好不容易來了也是趴著就睡,不然就狂抓頭髮照鏡子,喜歡聽MP3

        阿!下課也沒閒著...,總是喜歡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幹麻-.-不然就找男()朋友幹麻幹麻…我現在想想幹麻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不然就是抱怨家裡管太多,沒有人懂我~有的沒的,與其抱怨這些,幹麻不做些有意義的事?課本永遠是白的,跟新買的一樣,那你來這裡是要幹麻啊?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只是要你們時間別放在這上面,老實說0.0 你是來讀書的,學校不是KTV、選美秀OK?我想對你來說讀書很痛苦吧!因為我也是,看幾個英文單字都覺得快死了是不是,數學到底在說什麼?考卷總是隨便猜啊~ADDBA~對吧,下課跟朋友比誰猜的高分?我覺得很好玩啊,可是現在覺得很可恥、很白目、很丟臉!從來沒有認真去聽過,我當然不會!

        還有髒話,遇到不爽的永遠都劈頭一句槓、他x的、X北,老師管的讓你不高興你就會:機車欸。大體來說,「玩」比較重要!可是以後你就知道了,現在不改的話,升到高中你就知道了,到了國三,你還是不改的話,你會很痛苦,只是,不是現在、不是未來,是在不久之後,知道基測齁,就是那個讓老媽念你念到讓你想逃家,老師講了又講,考卷模擬考都沒停過的基測啦!

        告訴你,如果以後你想要快樂點的話,就最好改掉我以前的態度,我國中的時候也是跟上面打的一樣,不喜歡讀書,讀書是屁,喜歡哈拉…,課能翹就翹,上課睡死,混、北爛、髒話滿口飛、老師機八,老媽不懂我…,現在,我後悔了,之前太笨,錯過了很多時間,我的分數並不如意,我害得爸媽要付許多錢供給我讀私立學校,我朋友在夜校,他也後悔了!夜校根本隨便教,學校又不注重,身邊的人都在鬼混,沒人在上課,老師也沒管,完全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麻?要做什麼…睡覺嗎?

        還睡呀!?你睡了三年了,還睡?你以為現在經濟是假的,以後工作哪找?思考一下好嗎?當你在上課睡覺的時候,全國的學生在幹麻?在讀書!以後老闆絕對不會錄用一個上課睡覺,沒學半點東西的傢伙,你的機會在流失,你還不知道嗎?當你睡覺數羊的時候,其他人正在跳過你!!

        你知道嗎?我幹麻當初不選擇高中,搞的自己累個半死,興趣又不合,只好隨便讀,然後要花更多時間讀書考轉學,我為什麼要做這種選擇?我明明之前有時間可以做更多,我都用在哪去了?別以為你爸媽養的起你,別以為你可以打工,你能打多久?馬上就會有人取代你!!!

        別以為讀書是屁,別以為以後再想就好了讀書真的不是屁!不讀的將來都是屁!美麗的夢想,財富、人生、規劃,都掰了只是你還沒察覺罷了,你說王永慶也沒讀書,人家有的是努力的本錢,你有嗎?等你上到自己不喜歡的學校,看著別人糜爛,自己也只好糜爛,大學隨便上一間,出來你要面對的是:工作能力比你強,書讀的比你多,比你更努力的人。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示一:團結一致

提示二:分布在中國大陸華南地區的山區

提示三:『天上掉下來的飛碟,地下冒出來的蘑菇』
福建土樓.jpg 


福建省內陸地區氣候溫和,耕地有限,
地形的阻隔使居民長期深居在山鄉僻野。
他們辛苦創建家園,生活勤奮,刻苦知足,展現純樸獨特的民風。


為了防禦外來的侵擾,居民多建造『土樓』,集中居住。
『土樓』的形式有『方樓』及『圓樓』,而以圓樓最普遍。
圓樓的優點有:(1).具備寬廣的視野,利於防衛,(2).比方樓節省建材。

有人稱它是『天上掉下來的飛碟,地下冒出來的蘑菇』。

今日土樓的防衛功能逐漸消失,但民居中仍多保有此建築。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灰岩地形亦稱「溶蝕地形」,
常發生於多雨、節理發達、溶蝕作用盛行的石灰岩地區。

該種地形最早在克羅埃西亞「喀斯特高原」做有系統的研究,
因此又稱喀斯特地形

石灰岩地形在中國雲貴高原和法國中央山地等地亦相當發達,
臺灣東部及南部的一些隆起珊瑚礁,
如高雄柴山、恆春台地等,
也可見許多具體而微的石灰岩地形。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增加了20090107參觀明台高中20090108第十九屆豌豆獎 的相簿,有空去看看吧!

  

DSC06597.JPG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中,記得去看。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讀書心得兩篇( 書寫於500字稿紙 )
2.  國文作業
3.  地理考卷一張
4.  預習準備好中國行政區圖
5.  暑假照片故事 or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書寫於500字稿紙 )

        祝福大家都有一個充實又快樂的暑假!!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