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長姐的班版留言板中,有幾位同學問到如何準備高中地理,下面純粹是經驗分享,希望同學們都能自己摸索出自己最適合的讀書方法!
  身為國中生的你們,更應該現在就好好打下學習的基礎,才能面對更進階的學習挑戰!加緊努力吧!!

....................................................................................

  我記得我從國中升上高中後,對於成績也覺得很頭痛,不是沒複習準備考試,而是因為分數常常被倒扣光....

  後來,我採用的對策是:
  初次看課本內容時(上課中或預習都一樣),我會看的非常非常仔細,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現在印象模糊,考試時大概也會覺得模糊。)

  課後,我和同學都會作大量的練習題(一本講義絕對是不夠的),不懂的地方,大家會一起討論或問老師,弄到懂為止! 因為如果這次只懂1/2,下次又懂1/2,觀念就會越來越模糊。
  所以當年(好遙遠的感覺...),我們的課本都被翻的爛爛的,書皮磨損嚴重、掉的,還不少。

  考試時,千萬別亂猜答案,猜也要有根據地猜,以免分數都被倒扣光。(現在高中應該還有倒扣吧?)

  結論是,高中教材真的比國中教材精深更多,一定要花更多的時間跟努力下去,才有辦法獲得好成績!!大家要勤奮、努力、堅持下去喔!!希望每一次都能聽到大家成績都
有進步了!加油!!

 

--------------------------------------這是分隔線--------------------------------------

有一位地理很強的學長,補充說明:
(他前陣子騎摩托車環島一周喔!很厲害吧!!)

我是看地球儀看一年
中國地圖無聊就看
然後地理變強
哈哈~很扯吧

偷偷放上他的blog給大家看看。
地理很強的學長,如果你介意的話,再通知我拿掉連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