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錄自 PTTjuniorhigh 看板]

 作者: vickylui1525 (小綠) 看板: juniorhigh

標題: [討論] 一個高中生給國中生的一篇文章()

時間: Sat Jan  3 16:21:02 2009

老實說

這篇文章想告訴我學弟、妹別再執迷不悟了

 

        你一定覺得我很怪吧,怎麼打這些鬼東西?

        首先,請問你為什麼一定要穿短襪? 要燙頭髮?褲子要鬆垮垮的?女生總穿男生的外套?帆布鞋?阿!學校不是都說不行,為什麼還要做這款的?我以前也這樣啊!老師管不動我們。

       「你不覺得長襪很醜嗎?」很醜,對呀!可是現在我覺得很蠢,你寧願穿短襪每天要進校門在那邊拉拉拉,或是帶短襪來換,也不要直接穿個長襪就好。

        上課有些人喜歡翹課,「管他的、老師不會抓啦、給她罵啊隨便…」,就算好不容易來了也是趴著就睡,不然就狂抓頭髮照鏡子,喜歡聽MP3

        阿!下課也沒閒著...,總是喜歡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幹麻-.-不然就找男()朋友幹麻幹麻…我現在想想幹麻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不然就是抱怨家裡管太多,沒有人懂我~有的沒的,與其抱怨這些,幹麻不做些有意義的事?課本永遠是白的,跟新買的一樣,那你來這裡是要幹麻啊?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只是要你們時間別放在這上面,老實說0.0 你是來讀書的,學校不是KTV、選美秀OK?我想對你來說讀書很痛苦吧!因為我也是,看幾個英文單字都覺得快死了是不是,數學到底在說什麼?考卷總是隨便猜啊~ADDBA~對吧,下課跟朋友比誰猜的高分?我覺得很好玩啊,可是現在覺得很可恥、很白目、很丟臉!從來沒有認真去聽過,我當然不會!

        還有髒話,遇到不爽的永遠都劈頭一句槓、他x的、X北,老師管的讓你不高興你就會:機車欸。大體來說,「玩」比較重要!可是以後你就知道了,現在不改的話,升到高中你就知道了,到了國三,你還是不改的話,你會很痛苦,只是,不是現在、不是未來,是在不久之後,知道基測齁,就是那個讓老媽念你念到讓你想逃家,老師講了又講,考卷模擬考都沒停過的基測啦!

        告訴你,如果以後你想要快樂點的話,就最好改掉我以前的態度,我國中的時候也是跟上面打的一樣,不喜歡讀書,讀書是屁,喜歡哈拉…,課能翹就翹,上課睡死,混、北爛、髒話滿口飛、老師機八,老媽不懂我…,現在,我後悔了,之前太笨,錯過了很多時間,我的分數並不如意,我害得爸媽要付許多錢供給我讀私立學校,我朋友在夜校,他也後悔了!夜校根本隨便教,學校又不注重,身邊的人都在鬼混,沒人在上課,老師也沒管,完全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麻?要做什麼…睡覺嗎?

        還睡呀!?你睡了三年了,還睡?你以為現在經濟是假的,以後工作哪找?思考一下好嗎?當你在上課睡覺的時候,全國的學生在幹麻?在讀書!以後老闆絕對不會錄用一個上課睡覺,沒學半點東西的傢伙,你的機會在流失,你還不知道嗎?當你睡覺數羊的時候,其他人正在跳過你!!

        你知道嗎?我幹麻當初不選擇高中,搞的自己累個半死,興趣又不合,只好隨便讀,然後要花更多時間讀書考轉學,我為什麼要做這種選擇?我明明之前有時間可以做更多,我都用在哪去了?別以為你爸媽養的起你,別以為你可以打工,你能打多久?馬上就會有人取代你!!!

        別以為讀書是屁,別以為以後再想就好了讀書真的不是屁!不讀的將來都是屁!美麗的夢想,財富、人生、規劃,都掰了只是你還沒察覺罷了,你說王永慶也沒讀書,人家有的是努力的本錢,你有嗎?等你上到自己不喜歡的學校,看著別人糜爛,自己也只好糜爛,大學隨便上一間,出來你要面對的是:工作能力比你強,書讀的比你多,比你更努力的人。

        你覺得,誰會贏?

 

 

以上文章如有侵權,煩請留言告知,第一時間會將文章刪除,謝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